布居于海

错位当归

第一百零五章:灸舞坦白
  屋内传来开门声,宁微与顾铉对视一眼,知道是灸舞醒了,二人起身走进客厅,看向灸舞,抱拳行了一礼:“参见盟主。”
  “别拘这些虚礼了。”灸舞摆了摆手道。
  灸舞的脸色有些发白,唇上也没有什么血色,宁微走上前来拿起客厅桌上的保温桶道:“盟主身子还虚,属下扶您进去吧。”
  灸舞点了点头,知道宁微是想跟他谈谈,刚好,他也有些事要告诉她。
  顾铉看二人进了屋内,也就离开客厅,去见早已等候在院门外的吴江。
  “这是治内伤的药。”宁微将灸舞扶回床上,拿起枕头给他垫在后背,将手里的保温桶递给灸舞。
  “谢谢。”灸舞打开保温桶,喝了几口皱眉道:“你这手艺可不怎么样。”
  “总团长煮的。”宁微淡淡道。她知道铉是故意把这伤药煮的很苦,给她个闷亏吃,却不想连盟主这份他都不放过。
  灸舞尴尬地笑笑,将汤药喝完后,把保温桶放在一旁看向宁微。
  “慕格怎么样了?”灸舞问道。
  “他在江东的医院,钟翎照看他。”宁微道。
  灸舞点了点头:“谢谢你替我挡了天外一击,你没事了?”
  “没事。盟主也救了属下,不必客气。”宁微道。
  “你……应该知道我身份了吧。”灸舞坦然道。
  “铁时空盟主,灸亣镸荖·舞。”宁微道。
  灸舞点了点头:“不错,有什么想问的你就问吧。”
  “这些事除了慕格,还有谁知情?”宁微问道。
  “在银时空的就只有杨晨。”灸舞道。
  “假刘备不知情?”宁微问道。
  “你应该知道我现在的身体状况,封印蟲洞前我告诉他我身份的话,恐怕我也没机会封印了。”灸舞耸了耸肩道。
  “那么江东的那些人也是铁时空的?”宁微问道。
  “对,但他们和这些事没关系。我让他们来,是要调查十七年前的另一桩事件,这个涉及到铁时空高级机密,我暂时不能告诉你。”灸舞道。
  “那么假刘备也是为此而来?灸舞盟主应该知道他现在做了什么。”宁微道。
  灸舞知道宁微指的是脩和孙尚香的事情,但还是点了点头:“是。这件事和江东有关系,他有他的考量。”
  灸舞知道他现在还能活着,应该感谢宁微。本来他也不必再隐瞒江东的事,但这终究关系到了叶赫那拉家,还有脩。只怕照实说了,依着宁微的性子,一定会带人把脩抓回来,遣送铁时空的。那么脩回去以后恐怕不只是前途不保的问题,还有性命之忧,只得暂且骗一骗她了。
  “铁时空内政,属下没资格插手。但灸舞盟主应该知道他做事太过逾矩,若他仍旧如此,我们无法再对他客气。”宁微道。
  “时机恰当的时候,我会警告他的。”灸舞道。
  宁微点了点头道:“属下要见盟主一面。”
  “可以,但是他……中毒未醒。”灸舞道。
  宁微看了眼灸舞后,点了点头:“那便算了,属下告退。”起身离开。
  “你不问我为什么假扮沈盟主吗?”灸舞抬头看着宁微道。
  宁微转身看向灸舞:“既然是盟主让灸舞盟主代任的,这些事二位盟主不说,当属下的自然不该过问。”
  “我不记得告诉过你这件事。”灸舞看着宁微有些疑惑。
  宁微嘴角勾起一抹笑容:“弹劾会议上盟主不是亲自现身了吗?灸舞盟主再厉害,总不可能让盟主听命于您。”
  灸舞闻言惊愣,宁微竟然早就知道了?他竟毫无察觉:“你怎么没来问我?”
  “呼延脩二次弹奏洗魂曲之前,属下找过您,就是希望见盟主一面。但既然盟主未醒,见与不见也就不重要了。”宁微道。
  “你也太出乎我意料了。”灸舞叹了口气道:“你是怎么发现的?”
  宁微挑了挑眉:“二位盟主忽略了细节。”说着抬起了自己的右手,点了点虎口的茧子。
  灸舞恍然顿悟,宁微常年握鞭习武,虎口自然留下茧子。沈盟主也一样,他的武器是戟,所以手上也应该留下厚茧才对,而他自己,不用任何兵器,也就不会有什么老茧。

  虽然长期不再练习,茧子会慢慢消失,但需要的时间比较长久。同理的,练出茧子也需要很长的时间。很显然,他这之前没有,突然有了,又突然消失,不符合常理。
  “我早该发现你的洞察力不一般的。”灸舞很是惋惜,想不到他竟然败在这个小事上。
  宁微似乎知道灸舞在想什么,开口道:“灸舞盟主易容术独步天下,假扮盟主又因本就是分身,所以没有任何压力。可正因为太自信,忘了考虑两个时空风情本就不同,这个细节,让您失败了两次。”
  两次?灸舞闻言蹙了蹙眉,仿佛想起了什么:“所以一开始郑华对我起疑的根源在你这,你发现我易容了?”他在银时空易容的次数也不多,还都是假扮慕格,看来是哪次易容的时候被她撞上了。
  “是。”宁微既然提醒灸舞,自然是打算摆明了说。
  “你倒承认的干脆,也不怕我记恨你。”灸舞撇了撇嘴道,看宁微没有问他的意思,开口道:“当初沈盟主中毒,我替他继任。后来因为我发现郑华可能要对我不利,所以给沈盟主用了暂时压制毒性的药,药性只有两天,所以沈盟主现在还在昏迷中。真正的解药,铁时空九五科学院还在研究中。”
  “嗯。”宁微点了点头。
  “你不预备把我的身份告诉郑华吗?”灸舞问道。
  “是。”宁微道。
  “为什么?”灸舞道。
  宁微低头沉默了许久,终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,迈步离开。
  灸舞看宁微不回答,也就不再追问,只是对着宁微的背影喊道:“喂,考虑一下我是个病人好不好,怎么样也给点吃的啊,很饿的……”
  宁微走出去后,听到灸舞的喊声,顿了顿。看了眼客厅上的表,凌晨四点还不到,这个点估计没有外卖。让她做饭?他真的敢吃?

评论(3)

热度(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